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春节前价格料难上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6





  记者15日从农业农村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春节前大猪逐步出栏、政府储备和进口猪肉陆续投放等多重积极因素存在,不支持春节前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预计春节前后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长唐珂介绍,去年10月以来,随着国家和地方一系列生猪稳产保供政策措施密集出台、落地,养殖场户增养补栏信心增强,全国生猪生产止降回升,市场预期趋稳,猪肉价格有所回落后保持总体稳定,12月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43元左右。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表示,从去年12月监测情况看,一些养猪场户前期存栏的肥猪开始集中出栏上市,12月生猪出栏环比增加14.1%,出栏平均活重达到前所未有的128.5公斤,综合测算,猪肉产量将增加17.1%;从消费监测数据看,12月集贸市场猪肉零售交易量环比增长11.7%。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和。


  “目前存栏大猪还有一定数量,春节前将逐步出栏,一些屠宰加工和流通企业的库存正陆续出货,政府储备和进口猪肉也在陆续投放,加上南方做腊肉、北方杀年猪的高峰期马上就要过去,这些积极因素都不支持春节前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王俊勋指出,一般情况下春节后猪肉消费会有所下降,预计春节前后猪肉供需总体平稳。(记者 班娟娟)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产能恢复 消费不振 下半年猪价回升空间有限

    随着人均收入水平持续提升,城镇居民饮食结构逐渐改变,肉类消费结构逐步优化,猪肉消费进入调整阶段。
    2017-07-20
  • 产量双降 猪肉价格下半年将明显上涨

    产量双降 猪肉价格下半年将明显上涨

    对于很多人来说,猪肉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但非洲猪瘟的影响为市场增添了一丝变数。4月23日,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一季度生猪、猪肉产量同比“双降”,并再次释放了猪肉价格上涨的信号。
    2019-04-26
  • 肉价涨销量降 猪肉继续涨价“底气不足”

    肉价涨销量降 猪肉继续涨价“底气不足”

    代理商底气不足的另一个原因是,肉价上涨以后,销量也出现下降,导致近期即便是日均上市量环比有所下降,屠宰厂运到市场的白条猪,批不完再装车拉回屠宰厂的返厂比例平均每天超过10%。
    2019-08-26
  • 猪肉涨价是疫情与“猪周期”叠加所致

    猪肉涨价是疫情与“猪周期”叠加所致

    近期猪肉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31日表示,当前肉类供应有保障,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
    2019-09-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