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业开放提速 海外资管巨头加紧布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4





  外资股比限制正式取消后,公募基金开放提速。4月,贝莱德、路博迈旗下两家资管公司已递交公募基金设立申请,如获批准,将成为国内首批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摩根资管则表示拟收购上投摩根100%股权。


  海外资管正加速进入中国基金市场。除已递交申请的贝莱德、路博迈外,目前还有多家外资机构正在筹备申请公募牌照,未来或有更多的外资机构陆续递交申请。此前,领航集团曾表示,希望通过独资形式进入中国公募市场。2017年1月获批成为中基协注册的外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富达国际也在积极筹备“私转公”事项,富达国际首席执行官黎诚恩曾表示,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和长期商业计划不变,希望能在中国发行公募基金,并在积极准备申请牌照。


  本土机构也在寻求与国际资管的合作。近日,蚂蚁金服和领航集团合作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帮你投”已上线支付宝,投资门槛降低至800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指出,长期来看,外资资管机构进入,将为中国公募市场带来市场格局以及业务管理、运营理念的变化,在与国内机构形成竞争的同时,为中资机构带来变革动力。(记者 罗逸姝)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拟放宽“一参一控”限制 公募基金行业迎来变革

    拟放宽“一参一控”限制 公募基金行业迎来变革

    近日,中国证监会修订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并更名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新规”),同时发布的还有《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3号——指数基金指引》(征...
    2020-08-06
  • 中基协:截至3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5.08万亿元

    中基协:截至3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5.08万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8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5家,内资基金管理公司93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
    2022-05-10
  • 全链条完善监管要求 公募基金迈入高质量发展时代

    全链条完善监管要求 公募基金迈入高质量发展时代

    来自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8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5家
    2022-05-26
  • 公募基金派发约八百亿元“红包雨” 债基占比超八成

    公募基金派发约八百亿元“红包雨” 债基占比超八成

    近段时间,基金分红举措愈发密集。据Wind统计,以红利发放日作为标准,截至6月20日记者发稿,今年来已有1765只基金(A/C类分开计算,下同)实施了逾2500次分红,合计金额超800亿元,单只产品累计分红金额最高达18.01亿元。
    2023-06-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