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油气管网建设速度与前年持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3





  近日,中石油管道公司发布《2019年度管道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详细介绍了2019年中国油气管道行业改革趋势和发展现状,以及全球各个地区和主要国家油气管道建设基本情况;并对2019年国内外油气管道行业多个领域的突破与进展进行了概述。

  作为连续第6年发布的系列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油气管网建设速度与2018年基本持平,管道建设近两年呈现总体放缓的态势,新建成管道以此前开工的天然气管道为主,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规划及开工管道仍以天然气管道为主。

  《报告》表示,2019年全球新建油气管道约10000km。其中,亚太地区新建管道里程最为显著,主要因中国和印度油气管道快速发展;北美地区因其经济发达,管道建设持续稳步推进;欧洲地区主要为进口天然气而建设跨国管道;俄罗斯地广人稀、管网建设成熟,因此人口密集地区新建管道较少,以集中建设能源出口管道为主。

  《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油气管道建设总体将趋于平稳:跨国管道建设受国际环境影响,建设进度变数较大,能够如期在2020年建成投产的跨国管道仅为30%,各国管道建设主要取决于各国经济发展形势,受到全球经济低迷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此外,亚太地区将仍是2020年全球除跨国管道外,进行本土管道建设的主要地区。(余娜)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油气管网改革加速落地 油气产业将迎来大变局

    油气管网改革加速落地 油气产业将迎来大变局

    儿童节前一天,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迎来了新的监管办法,这是今年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落地的一个前奏,随着后续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的成立,整个产业将迎来大变局。
    2019-06-03
  • 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正式“开业”仍需多次闯关

    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正式“开业”仍需多次闯关

    国务院国资委9日发布公告称,新组建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管网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列入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2019-12-10
  • 打造“全国一张网” 我国主干油气管网资产整合全面完成

    打造“全国一张网” 我国主干油气管网资产整合全面完成

    3月31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资产交接座谈会,国家管网集团将于当日24时正式接管原中国石油昆仑能源下属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和大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股权
    2021-04-08
  • 2025年全国油气管网规模将达到21万公里

    2025年全国油气管网规模将达到21万公里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宋雯在会上透露,到2025年全国油气管网规模将达到21万公里左右,预计“十四五”期间能源重点领域投资较“十三五”增长20%以上,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强劲动力。
    2022-09-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