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斯拉跟进降价 新能源车价格战白热化

    特斯拉跟进降价 新能源车价格战白热化

    新能源汽车价格战持续升温,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4月2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特斯拉Model 3、Y、S、X全系产品在中国内地均降价1.4万元。其中,Model 3起售价降至23.19万元,仅比小米SU7标准版贵1.6万元。
    2024-04-24
  • 产业升级 污水处理设备业迎新机遇

    产业升级 污水处理设备业迎新机遇

    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污水处理既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温室气体减...
    2024-04-24
  • 光热发电加速“升温” “链”上发力走向规模化

    光热发电加速“升温” “链”上发力走向规模化

    近日中广核宣布国内最大熔盐槽式集热器原型机完成试制,已在刚刚建成的全球最大槽式集热器太阳法向辐射跟踪平台上组装,目前正在开展联合调试。
    2024-04-23
  • 我国“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我国“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通过推广“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和“省时、省力、省钱”服务,2023年全国电力用户节省办电投资600亿元,截至目前累计节省超2600亿元。这直接反映了我国“获得电力”水平的提高。
    2024-04-23
  • 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 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模超3.2万亿元

    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 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模超3.2万亿元

    智能制造是实现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核心技术和主线,也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模已经达到了3.2万亿元以上。
    2024-04-23
  • 促进需求释放 超40城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促进需求释放 超40城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近日,辽宁省沈阳、本溪、丹东、锦州、辽阳等城市迎来了一波新政策,即自二季度起阶段性取消新发放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2024-04-22
  • 新增长“引擎”!商业航天新兴应用场景不断涌现 市场规模增长迅速

    新增长“引擎”!商业航天新兴应用场景不断涌现 市场规模增长迅速

    在4月24日第九个中国航天日来临前,国家航天局相关负责人4月17日表示,2024年,我国航天重点任务工程将更为繁重,并将极力打造国内商业航天产业新增长“引擎”。
    2024-04-22
  • 化工园区布局结构优化 VOCs排放问题凸显

    化工园区布局结构优化 VOCs排放问题凸显

    “十四五”以来,我国化工园区的规范建设与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化工园区无论是硬件建设水平还是管理能力都有了大幅提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表示,成绩主要体现在化工园区规范化、智慧化、绿色化以及布局结构的...
    2024-04-22
  • 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加速

    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加速

    工信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350.9万个。数字赋能实体经济水平不断提升,5G行业应用已融入71个国民经济大类,并在工业领域深入推广。
    2024-04-21
  • 深化产业分工 助外贸企业“链”接全球

    深化产业分工 助外贸企业“链”接全球

    随着全球化和国际分工深入发展,“会做的全部自己做”早已不是最优选项,借助国际产业分工体系,筛选出优质可靠的产品才是正解。
    2024-04-21
  • 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蓬勃发展 低空经济发展场景不断拓展

    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蓬勃发展 低空经济发展场景不断拓展

    在4月17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技术创新为驱动,推动形成场景丰富多元、供给智慧高效、监管安全规范的低空经济健康发展良好局面。
    2024-04-20
  • 我国风电装备全球竞争优势明显

    我国风电装备全球竞争优势明显

    随着风电项目的快速增加,风电装备企业拿到项目的机会变得更多,这也意味着企业的业绩也将更好。近年来,金风科技、远景能源、华锐风电等都借着风电的东风快速崛起,从各地规划的风电项目来看,企业还将获得更多机遇。
    2024-04-20
  • 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实现五连升

    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实现五连升

    记者16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为39.6%,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步提高。
    2024-04-19
  • 我国已成为动力电池产业领跑者 回收渠道加速布局

    我国已成为动力电池产业领跑者 回收渠道加速布局

    截至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9年保持全球第一。同时,我国已成为动力电池产业领跑者,市场规模连续8年全球领先,建成了产业链最全、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产业体系。庞大基数下,废旧动力电池该如何处理?
    2024-04-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