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商巨头悉数入场,中国快递行业升级加速

    随着电商企业纷纷从第三方快递转向自建物流,传统企业巨头陆续从B2B物流转向B2C快递,部分民营快递企业却苦于加盟制的掣肘,接连被曝光贩卖用户信息等诸多问题,中国快递行业即将迎来一场全新的争夺战。
    2013-09-13
  • 汽车反垄断11月或出新政令

    央视发布调查称,同款进口车,在中国卖133.9万元,而在美国仅35万元。一款出厂价52万元的进口车,加所有税费,也不过130万元,而国内4S店,最低卖189万元。是什么成就了国内汽车市场的“高价”和“...
    2013-09-13
  • 不变则“死”传统银行业务再造刻不容缓

    在互联网金融步步紧逼的现实面前,客户、市场的流失,正使得银行机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面对“传统银行如恐龙,不变则死”的压力,改变或许是银行机构当下的唯一选择。
    2013-09-13
  • 国内减产难有成效,铝库存扰动因素大

    国内外供需两端均未有明显的异动。产量方面国外延续缓慢减产过程,而国内减产则仍未见成效,产量仍然维持稳定。虽然阶段性库存持续下滑,但如果考虑前期收储的30万吨,实际库存的水平还是会在100万吨左右
    2013-09-13
  • 煤炭企业需由资源为王向市场为王转变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秘书长梁敦仕表示,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产能过剩,不再是过去以小煤矿为主的乱采乱掘时的过剩,而是以大型现代化煤矿为主的更高水平的过剩,消化难度比较大。
    2013-09-13
  • 提升整体创造力是服装产业发展下一步着力重点

    在近期的一次产业新闻发布会上,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谈到:“如何提升整个服装产业的整体创造力,是下一步服装产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2013-09-13
  • 东盟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粮仓市场”

    9月3日至6日,2013年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工程机械企业徐工、柳工、玉柴等纷纷参展。随着上半年国内销售的不佳,工程机械企业纷纷将目光瞄准东盟市场。目前,东盟市场已成为中国多个工程...
    2013-09-13
  • 未来塑料加工行业科技创新瞄准“新三化”

    日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钱桂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出炉的《塑料加工行业技术进步“十二五”发展指导意见》为塑料加工行业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即“新三化”——功能化、轻量化和微成型。
    2013-09-13
  • 海工装备本土化取得进展,锁定高端市场

    在近日于上海举办的中国(上海)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上,记者了解到,中国海工装备本土化已取得很大进展,而中国与国外海洋技术的差距仍在高端海工装备领域。未来,国内海工装备企业仍需苦练内功,努力跻身高端...
    2013-09-12
  • 服务业成“引进来”重头戏,存较大投资空间

    在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增速放缓之时,中国服务业吸引外资却一路高歌。专家分析,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服务业吸引外资的速度也在加快。不过,中国服务业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仍存在较大投资空间。
    2013-09-12
  • 数据显示8月房地产市场降温,业内仍看好金九银十

    8月份房地产投资、开发、销售和到位资金各项指标出现回落,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但是目前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依然处在较高区间,市场依然在复苏之中。业内预计,进入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后,销售数据可能会出现...
    2013-09-12
  • 营改增致物流业成本不降反升,平均增幅120%

    2015年,中国或将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表示,如果改革全面实现,未来减税规模将在数千亿元。“从改革效果看,营改增进一步消除了重复征税,优化了税制结构,降低了企业税负。”
    2013-09-12
  • 医药贸易环境变化多端,本土药企国际化路径多元

    最近在南宁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东盟药品安全高峰论坛上,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张林表示,近年来,我国对东盟医药产品进出口增速保持较高水平,产品互补性较强;对全球出口5年间也增长146.8%。
    2013-09-12
  • 推动实施绿色照明工程,LED照明市场存巨大潜力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2013年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共同负责推动实施绿色照明工程,落实半导体照明(LED)节能产业规划,继续实施节...
    2013-09-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