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妆品电商价格战背后的正品隐忧

    近日,化妆品电商乐蜂网发布《化妆品电商行业白皮书》爆出行业隐性内幕,提醒广大网购消费者谨慎看待化妆品网购的“正品低价”,并称网购化妆品售价约为专柜售价七折,这是化妆品电商正品低价的下限。
    2012-06-20
  • 全球大豆库存触及历史低点,中国加大进口或推涨

    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进口大豆1333 万吨,同比增加21.6%。随着中国对进口大豆的需求逐步增长,渣打银行预测,今年,中国进口大豆或将达到7220 万吨,进口额将超320 亿...
    2012-06-20
  • 电商打响自有品牌战,亏损迷局仍难以扭转

    曾经备受商超追捧的自有品牌建设如今也得到了电商企业的青睐。专家表示,自主品牌的主要价值在于增加平台的估值以及拉动销售,但要想以此来扭转电商亏损迷局短期内很难实现。
    2012-06-20
  • 房价重现抬头趋势,楼市再现“地王”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随着成交量的回暖,价格也出现了小幅攀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皆比4月份有所扩大。
    2012-06-20
  • 交通设施投资明显减少,压实机械行业深度调整

    记者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获悉,由于2012年公路、铁路设施建设总量收缩,压实机械市场销量低迷、企业库存压力加大,行业面临着近年来少有的困难局面。
    2012-06-20
  • 加强废钢资源整合,促进钢企多用废钢

    世界钢铁工业的二氧化碳排放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2%~3%。未来,节能减排、低碳发展不仅是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措施,而且将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
    2012-06-20
  • 中国动漫产量居世界首位仍存尴尬,发展喜忧参半

    “中国的动漫产量庞大,但质量参差不齐,能够被社会熟知的动漫形象更是凤毛麟角。”环旭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王丹用“喜忧参半”来形容当前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2012-06-20
  • 传统家电巨头抢滩净水家电市场,欧美仍掌控核心

    让众多家电行业巨头杀入水家电市场的不仅是该行业超过50%的毛利率,更重要的是这个行业是家电行业少有的“耗材行业”,即在净水机硬件销售的一次性收入外,还可以通过滤芯等耗材的销售来持续获得收入。
    2012-06-20
  • 环保产业又现金矿,3类企业掘金土壤修复万亿市场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环境修复中心主任陈同斌研究员对本报记者表示,但随着近年来土壤污染事故的频发,土壤污染治理开始成为热点,由此引爆了土壤污染修复市场
    2012-06-20
  • 政策“组合拳”效应或促钢铁原料市场趋稳

    最近,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扩内需等宏观调控政策,尤其是央行决定自6月8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08年12月份以来央行首次降息,在钢铁原料市场引起了不小反响,一些经营...
    2012-06-19
  • 低端风电市场“过剩”高端市场待扶持

    自去年以来,国内风电产业遭遇滑铁卢,过剩的阴影笼罩着全行业。但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事实上过剩的仅仅是低端产能,高端产品并不过剩。目前,大部分国内风电企业创新不足,只是进行重复建设。
    2012-06-19
  • 我国食用油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中投顾问农林牧渔行业研究员宋杰凝指出,中储粮油脂公司作为中国储备粮食管理总公司旗下子公司,无论在资金、技术、市场及政策扶持方面都具优势。此次,中储粮油脂公司进军粮油终端市场将给我国粮油市场带来以下几方...
    2012-06-19
  • 我国维生素C行业苦盼政策春风

    我国《维生素C行业准入条件》已由工信部制定完成,并将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公布后出台。业内人士称,这一方面有利于缓解维生素C产量过剩的情况,使国内相关生产龙头企业如东北制药及华北制药受益
    2012-06-19
  • 宽带运营监管需以避免重复建设为重要考量

    酝酿了约两年的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终于出炉。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包括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在内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2-06-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