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8.5%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22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1日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预计,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进程继续推进、经济活动逐步恢复,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5.7%和4.5%。这一机构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5%。


  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二十国集团经济将增长6.1%,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将分别增长6%、5.3%。


  报告指出,各经济体在新冠疫情暴发前优劣势不同、疫情期间应对措施不同,导致全球经济复苏仍不平衡。报告呼吁,为使全球经济复苏走上正轨,必须付出更强有力的国际努力,为低收入国家提供所需资源,以推动疫苗接种。“这既是为了他们的利益,也是为了全球利益。”


  另外,经合组织表示,全球通货膨胀前景也存在显著差异,美国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通胀率已大幅上升,但欧元区等发达经济体通胀率仍相对较低。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李克强:中国经济会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

    李克强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客观地看待中国经济的走势。中国经济会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因为中国有13亿人口,我们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的创造力。
    2017-06-27
  • 李克强:中国经济向好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新一轮工业革命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孕育兴起,为各国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也带来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有利于实现包容性增长,增强社会公平性和发展普惠性。
    2017-06-28
  • 国际社会缘何频频点赞中国经济

    国际社会缘何频频点赞中国经济

    进入10月以来,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先后调升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两大机构的负责人在不同场合对中国成就和中国经验表示高度赞许。
    2017-10-16
  • 国际机构:中国经济稳速增质带来巨大投资机遇

    国际机构:中国经济稳速增质带来巨大投资机遇

    近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引发了全球投资机构热议。在最新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多家知名国际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稳速增质新阶段,为全球投资者带来了巨大投资机遇。
    2017-10-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