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2022年一季度资助6933万人参保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0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在17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今年一季度,已经资助6933万人参加基本医保。


  为化解困难群众发生在医保领域的返贫致贫风险,医保部门对低保、特困等困难人群实施三重保障“安全网”,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目前参保覆盖率达到99%以上。陈金甫介绍,国家医保局将继续分类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对特困人员进行全额资助、对其他困难人群采取定额资助。


  同时,国家医保局指导各地探索建立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的长效机制,实现动态监测,及时预警,精准帮扶,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为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医保经办服务,国家医保局引导医保经办机构推进高频次服务项目“跨省通办”,对一些慢病患者用药实行“长处方”报销,按规定做好“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医保支付。对因疫情影响到参保人员报销的情况,按照规定进行事后补报。


  此外,国家医保局加快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截至5月底已经惠及3479万人次,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


  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继续落实落细医保有关政策措施,保持待遇总体稳定,保障好疫情防控相关的医保费用支付,加快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重点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医疗待遇保障。(记者 彭韵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