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市场潜力不断释放 受到全球投资者青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9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6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恢复向好态势,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受到全球投资者的青睐。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在日前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开幕式上,不少与会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称“脱钩”将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额外负担。日前德国西门子董事会主席、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市场不可代替,退出中国市场不是一种可行选项。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恢复向好态势,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受到全球投资者的青睐。今年1月至4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近5000亿元,同比增长2.2%。近期中国贸促会一项调查显示,92.4%的受访外资企业表示中国在其全球投资决策中的地位没有下降。瑞士中心集团日前发布报告显示,62%的受访在华瑞士企业预计2023年的利润将得到提高。这些事实表明,各国看好中国经济前景,中国吸引全球投资热度不减。


  毛宁表示,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我们将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与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和开放红利。”


  “中国永远不会自己关上开放的大门。一切愿意与我们合作共赢的国家,我们都愿意与他们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发展。”毛宁说。(记者 马卓言)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李克强:中国经济会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

    李克强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客观地看待中国经济的走势。中国经济会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因为中国有13亿人口,我们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的创造力。
    2017-06-27
  • 李克强:中国经济向好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新一轮工业革命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孕育兴起,为各国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也带来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有利于实现包容性增长,增强社会公平性和发展普惠性。
    2017-06-28
  • 国际社会缘何频频点赞中国经济

    国际社会缘何频频点赞中国经济

    进入10月以来,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先后调升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两大机构的负责人在不同场合对中国成就和中国经验表示高度赞许。
    2017-10-16
  • 国际机构:中国经济稳速增质带来巨大投资机遇

    国际机构:中国经济稳速增质带来巨大投资机遇

    近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引发了全球投资机构热议。在最新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多家知名国际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稳速增质新阶段,为全球投资者带来了巨大投资机遇。
    2017-10-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