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联合国人居大会召开 关注可持续的城市未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6





  第二届联合国人居大会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大会将重点关注普及可负担住房、城市气候行动、城市危机应对、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与多层次治理、财政与繁荣等议题。


  本届大会主题为“通过包容和有效的多边主义实现可持续的城市未来:在全球危机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会将审议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人居署)的活动,审查《新城市议程》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执行进展,审议世界城市论坛的报告,展开会议特别主题对话,并讨论人居署新一期战略计划。


  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在开幕式上说,当今世界正面临多重危机,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进一步加剧国家与地区间的不平等,全球约有30亿人面临住房短缺问题。联合国人居署为此已将适足住房、气候适应、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更好的城市危机管理列为工作优先事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致辞中说,203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已经过半,但全球仍然危机四伏,不平等正在加剧,全球气温上升带来灾难性影响,新冠疫情阻碍减贫进程等。要改变这一切,城市将是关键的战场,同时需要恢复活力和更具包容性的多边主义帮助城市发挥作用。


  当天下午,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大会全体会议上发言说,应对全球性危机挑战,建设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的城市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合国人居署工作,同人居署一道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和新城市议程的落实,为实现可持续的城市未来而不懈努力。


  本届大会将于9日闭幕。联合国人居大会每四年召开一届,首届大会于2019年5月27日在内罗毕召开。(记者 李卓群)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局良好,成效初显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局良好,成效初显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第一年。当前,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牵头,各地正全力实施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整治行动开局良好
    2018-09-07
  • 五十项举措助推解决今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五十项举措助推解决今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印发了《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制定11个方面50项举措,涉及21个部门,对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
    2020-03-10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之年 三大分战场传来这些捷报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之年 三大分战场传来这些捷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幅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画卷在祖国大地上徐徐展开。新时代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什么样?让我们走进一个个美丽乡村,感受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
    2020-06-05
  • 综述:中国经验在联合国人居大会上备受关注

    综述:中国经验在联合国人居大会上备受关注

    第二届联合国人居大会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闭幕。多国与会人士表示,中方在大会期间分享推动城乡可持续发展和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2023-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