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拓展到14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8





  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我国包括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在内的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已拓展到14类。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着力推进健康医疗模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注重保基本、强基层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数据显示,我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逐年提升。截至2016年底,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76.9%。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指出,我国将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补齐儿科、妇产科、麻醉科人才短缺等短板,为人民群众织密织牢健康保障网。
 
  按照国家卫计委、民政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今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扩大到全国85%以上地市,签约服务人群覆盖率将达30%以上。6成以上老年人口、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将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覆盖4.3亿人。”李斌表示,下一步我国将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重点覆盖困难家庭、老人家庭等,特别要对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全覆盖,带动医疗资源下沉、纵向贯通,调动群众和医务人员参与签约积极性,继续加大民生的保障力度,让寻医问药“多快好省”惠及更多人群。(记者 王宾 田晓航)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22年我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为84元

    2022年我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为84元

    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局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称,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为84元,其中2020年和2021年分别新增的5元经费按原渠道执行
    2022-07-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