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媒“这样”看两会 融媒作品征集开始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0






 
  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推出2018全国两会融合报道精品100展示活动
 
  2018全国两会正式闭幕,回顾两会精彩瞬间,亮点多、热点多、看点多!从激动人心的政府工作报告到万众期待的部长通道,随着两会更迭的不止有时代的音符,报道方式的革新也不断推动着媒体融合发展的步伐。融合报道逐渐成为两会报道的主力军,围绕重大主题、重要事件和热点事件,各家媒体广泛采用新技术、新装备、新平台,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客户端等不同平台上呈现新颖有趣、层出不穷的融合报道新形态。
 
  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为百余家入驻媒体搭建两会报道联动平台,在内容、形式、技术等方面大胆创新,用丰富的样态与多元的视角,打破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报道的边界,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创新传播模式。由人民网牵头打造的《两会进行时--全国党媒报两会》精品栏目,每天在全国90余个党媒渠道同步播出,突破之前的"报网端"、"台网端"的联动模式,真正实现了"报网端台"的全媒体联动;联合今日头条、UC浏览器推出的《两会今日要闻》《全国党媒报两会》栏目落地形式翻新,品牌传播效果显著,截至3月20日10时,累计推荐量近10亿,浏览量近3千万,访问人数超2千万。
 
  此外,在融媒体作品方面,出现了《文具总动员》《中国很赞》《中国一分钟》《两会夜归人》等一系列现象级的爆款产品,让两会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各家媒体在新媒体新技术方面的集中展示平台。为了能够更好地呈现在今年两会报道中涌现出的优秀融媒体作品,让媒体融合事业在榜样的力量中砥砺前行,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发起"全国党媒携手拥抱新时代--2018全国两会融合报道精品100展示"活动,面向全国党媒征集2018全国两会期间的优秀融媒体作品,包括划重点的图解、精彩的短视频、生动的H5动画、创意的H5游戏、全新体验的VR/AR作品等,讲述2018两会精彩故事,秀出2018两会融媒作品,与行业同仁共享融媒体报道经验。
 
  具体报名方式和细则,请关注"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微信公众号,下载"全国党媒携手拥抱新时代--2018全国两会融合报道精品100展示"活动《征集作品细则》《征集作品推荐表》。获取更多活动信息,敬请关注"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微信公众号。
 
  转自: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