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对华出口产品竞争优势下降 贸易战没有赢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6





  中国自美进口连续5个月下降,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3日表示,这说明贸易战没有赢家,对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都可能带来衰退性影响。
 
  根据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数据,1至5月,中国自美国进口495.7亿美元,同比下降29.6%。这是今年以来连续5个月下降。
 
  “受美国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影响,美国的产品竞争优势下降,企业预期不稳,正常经营活动受到干扰。”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中国对美进出口的降幅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美国市场对中国产品的依赖高于中国市场对美国产品的依赖。
 
  实际上,根据美方自己的统计,去年,受贸易限制措施影响,美国货物贸易逆差增长了10.4%,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下降了50%,美国对中国的汽车出口也下降了20%以上。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摩根大通银行、高盛等机构的研究都表明,美方加征关税的成本几乎都落在了美国进口商、零售商和消费者身上。
 
  此外,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5月份中国稀土出口环比下降16%。高峰表示,稀土出口的波动,是市场变化的结果。“对于稀土贸易,目前中方没有采取新的管理措施。”(记者于佳欣)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美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商务部回应

    长期以来,美方动辄根据其国内法对中国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此次又打着人权的幌子,将28家中国地方政府机构和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实施制裁,并借机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
    2019-10-11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国外疫情加速蔓延之际,愿意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有关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
    2020-04-07
  • 综述:中国春节消费拉动多国对华出口

    综述:中国春节消费拉动多国对华出口

    今年春节,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国人置办年货热情不减。从食品到服饰、化妆品,来自全球各地的优质商品都被列入中国人的购物清单。春节消费拉动多国对华出口增长,“春节经济”红利再次让全球感受到中国温度。
    2021-02-19
  • 国新办: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白皮书

    国新办: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29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的白皮书,旨在全面介绍中国完善出口管制治理的立场、制度和实践,阐述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国际安...
    2021-12-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