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研究肯定“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影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23





  据财政部消息,6月18日,世界银行发布《“一带一路”经济学:交通走廊发展机遇与风险》报告。

  报告分析显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实施可帮助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日均生活费低于3.2美元),使全球和“一带一路”经济体的贸易额增幅分别达到6.2%和9.7%,使全球收入增加达2.9%。对于沿线低收入国家来说,外国直接投资增幅达到7.6%。从中期来看,少数沿线国家的偿债压力较大;但从长期来看,如果公共投资管理良好、融资条件有利、增长红利持续,“一带一路”建设将对这些国家的债务可持续性产生积极影响。

  报告建议,为使“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发展效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要注重防范与项目相关的环境、社会、治理风险,加强多边合作,改善债务管理,并以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为重点实施配套改革。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47家央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共建1676个项目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的三年多时间里,共有47家央企参与、参股或者投资,和这些沿线国家的企业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2017-05-09
  • 集科技之优势 造福一带一路

    集科技之优势 造福一带一路

    目前“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体系已初步构建,合作成果逐步显现。到2030年,“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将基本形成,有望在带动双边多边及区域科技合作中发挥“骨干网”的作用。
    2017-05-10
  • 习近平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五点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7-05-14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全体会议综述

    在5月14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全体会议上,来自各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国际机构组织负责人围绕加强“五通”合作展开,对开辟“一带一路”合作新局面提出看法、贡献智慧。
    2017-05-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