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赴天津港“8·12”火灾爆炸事故现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陈二厚 李靖    时间:2015-08-17





 李克强赴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

  看望慰问消防队员、救援官兵和伤员及受灾群众 部署下一步救援救治、善后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

  新华网天津8月16日电(记者陈二厚 李靖)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截至8月16日上午,公布的遇难人数达到112人,失踪95人,有较大幅度上升。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赴事故现场,看望慰问消防队员、救援官兵和伤员及受灾群众,并就下一步救援救治、善后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李克强一下火车就首先来到爆炸事故现场隔离区,察看救援搜寻、清理处置等情况。他说,现在明火虽已扑灭,但现场情况还相当复杂,要继续科学搜救失联人员,全面摸排危化品情况,确保不落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李克强对环境监测车上的工作人员说,目前群众高度关心周边空气、水质、土壤等环境质量,要增强环境监测力量,24小时不间断进行监测,及时发布权威准确信息。

  李克强看望并慰问连日奋战在一线的救援官兵和消防队员。他说,在人民群众生命遭遇危难关头,你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地付出勇敢和牺牲,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他叮嘱大家在救援中要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

  李克强走进临时安置点,了解受灾群众生活、医疗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和建议,细致贴心地把群众安置好。他还勉励现场志愿者,继续用自己的爱心向社会传递正向力量和温暖。

  李克强来到收治伤员较多的医院了解救治情况,看望受伤消防队员、救援官兵和群众。他说,党和政府已调集最好的医务人员、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千方百计保障治疗,请大家放心。他叮嘱医护人员要全力施救,精心呵护,使每一位伤员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

  在天津公安消防局开发支队,李克强向在救援中牺牲的消防官兵和企业消防员遗像鞠躬致哀。李克强望着牺牲者的照片说,他们都是英雄,值得全社会尊敬,要一视同仁给予荣誉,一视同仁做好家属抚恤,英雄没有编外。

  随后,李克强在事故救援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汇报,部署工作。会议开始时,他提议全体起立,为此次事故中遇难人员默哀。

  李克强说,事故发生后,中央、地方以及解放军、武警部队等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救援救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一要继续搜救失踪人员,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失联人员。二要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对危重伤员逐一制定救治方案。三要科学清理现场,稳妥处置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坚决避免发生次生事故。四要加强大气和水环境监测,完善控制处置和应急工作预案。五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六要公开透明、权威充分地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实情。

  李克强强调,这次事故伤亡重大,教训极其惨痛,国务院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要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严格追责、严厉问责、严肃查处,对涉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要一究到底,坚决处理,决不姑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部署,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迅速启动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等安全专项整治,全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顺利推进。

  马凯、杨晶、郭声琨参加上述活动。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