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地联动多举措推进农民增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0





  中央和多地政府近期密集出台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促进农民增收的政策支持。其中,加大资金支持,促进特色农业、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发展,以及优化农民工创业创新环境等成为政策重点。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2016年启动的贫困地区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工作已经结束,并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19年底,试点项目已累计兑现资产收益分红资金857万元,带动1.1万农民增收脱贫。


  各地方政府近期也纷纷出台相关措施。宁夏回族自治区近日在资金支持、拓展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农民增收。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发挥自身30年柑橘种植历史的经验,进一步拓展柑橘种植,有效带动广大农民增收。山西省晋中市进一步加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和管理力度,共有700多个村、5万多名贫困农民从中受益,实现了增收致富目标。


  另外,推动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等也成为很多地方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措施,也使得农村资源更加有效利用,激活了农村发展要素。


  此外,各地出台了新的优化农民工就业创业环境的方案和行动计划等,大力推进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统一发布平台,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年考核、分析制度,及时推动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农民工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李志勇)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民增收,防疫复产两手抓

    农民增收,防疫复产两手抓

    当前,保持农民增收的势头不减弱,必须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拓宽农民增收多元渠道,让农民群众在全面小康之年腰包更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03-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