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措并举促进爱国卫生运动与传染病、慢性病防控紧密结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30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从四个方面部署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点工作任务,致力于将爱国卫生运动与传染病、慢性病防控等紧密结合,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意见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暴露出爱国卫生工作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群众组织动员和健康素养提升等方面仍存在短板。


  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方面,意见提出,以重点场所、薄弱环节为重点,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补齐公共卫生环境短板。推进农贸市场合理布局和标准化建设,规范市场功能分区设置,逐步取消市场活禽交易,维护好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


  在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方面,意见提出,推广不随地吐痰、正确规范洗手、室内经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好习惯,筑牢传染病防控第一道防线。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意见系统总结了长期以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和特色做法,突出问题和结果导向,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目标与重点工作任务。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了解到,全国爱卫办已印发《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指导各地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等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记者 陈聪)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