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带一路:中国倡议就这样成为国际共识

    一带一路:中国倡议就这样成为国际共识

    五年来,“一带一路”从丝绸之路的历史深处走来,融通古今,联接中外,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从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
    2018-09-08
  • 国务院常务会确定落实新个税法的配套措施

    国务院常务会确定落实新个税法的配套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决定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部署打造“双创”升级版,增强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展活力;通...
    2018-09-07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局良好,成效初显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局良好,成效初显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第一年。当前,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牵头,各地正全力实施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整治行动开局良好
    2018-09-07
  •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记者6日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式与重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五省区市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新疆加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朋友圈”,“南向通道”的合作范围得以进一步...
    2018-09-07
  • 述评:“一带一路”的凝心聚力之道

    述评:“一带一路”的凝心聚力之道

    五年耕耘开拓,八方联动呼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获得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响应。共建“一带一路”,谋求合作共赢,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自愿行动。“一带一路”的巨大活力从何而来?这一倡议的凝心聚力之道何在?
    2018-09-06
  • 中非政商界人士:中国经验助力非洲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非政商界人士:中国经验助力非洲经济可持续发展

    在4日举行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上,各界热议中国经验如何赋能非洲经济发展。中非政商界人士建议,中国经济改革和转型的经验可用于协助非洲工业化转型、促进当地可持续发展、普及数字技术...
    2018-09-06
  • 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全文)

    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全文)

    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主题,致力于推进中非合作论坛建设,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商一致通过《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
    2018-09-05
  • 【数说40年】病有所医,从“看上病”到“保健康”

    【数说40年】病有所医,从“看上病”到“保健康”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公共卫生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大台阶。我国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2018-09-05
  • 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3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指引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2018-09-04
  •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7.4亿人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7.4亿人

    国家统计局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从1978年到2017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7 4亿人,年均减贫人口规模接近1900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下降94 4个百分点,年均下降2 4个百分点。
    2018-09-04
  • 互利共赢 中非战略合作释放新动能

    互利共赢 中非战略合作释放新动能

    9月3日至4日举行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全面制定未来三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中非务实合作的新举措,为非洲发展开辟新空间,为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注入新动能。
    2018-09-04
  • 中非情谊有多深,合作成果告诉你答案

    中非情谊有多深,合作成果告诉你答案

    中非情谊有多深,合作成果告诉你答案!
    2018-09-03
  • 第七次中日财长对话释放多重积极信号

    第七次中日财长对话释放多重积极信号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李克强总理5月份成功访日、两国关系重回正常轨道的背景下,此次对话释放多重积极信号,为中日关系行稳致远以及全球和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正能量”。
    2018-09-03
  • 亚行与中国签署备忘录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亚行与中国签署备忘录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在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并与财政部和发改委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备忘录中,亚行承诺协助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2018-09-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