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城市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出炉

    23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按照最近公布的《城市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到2020年,将建设30个适应气候变化试点城市,典型城市绿色建筑推广比例达到50%。打通城市通风廊道、构建城市快通应急通道等内容被写...
    2016-02-24
  • 军事演习带来的遐想

    现在军事演习已经充斥世界。细细数来,不管哪次军事演习规模有多大,也不管在哪里举行,但大多数军事演习都是由美国牵头主导的。美国为什么在世界各地热衷于开展军事演习呢?
    2016-02-24
  • 国务院决定取消一批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事项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13项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决定取消一批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本次取消的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共涉及10个部门
    2016-02-24
  • 2016全国两会八大看点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亟须我们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坚定必胜信念,继续保持苦干实干。
    2016-02-24
  •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述评

    改革实践的深入,更带来改革理论和政策一系列重大突破,形成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思想,使党的改革方略达至全新高度,令中国改革开放迈入崭新境界,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拓展,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2016-02-22
  • 国务院第二批取消15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第二批取消15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决定再取消一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
    2016-02-22
  • “两会好声音”如何落地?看总理怎么说

    说到底,若想破除“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不到位等情形,让“两会好声音”真正成为政府吸纳民意、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途径,关键还是要看各级各部门的执行力。
    2016-02-22
  • 刘云山: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
    2016-02-22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意见》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
    2016-02-22
  • 国办印发《意见》促进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促进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服务,更大释放全社会创新创...
    2016-02-19
  • 中国实行更加开放自信的外国人永久居留政策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对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改革和创新。
    2016-02-19
  •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10条“干货”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提出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促进政府有效施政。记者梳理了其中的10条“干货”。
    2016-02-19
  • 中央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正式启动

    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央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印发《中央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中央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2016-02-19
  • 14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取消

    国家发改委17日宣布,取消大中型水利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审批等14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此次取消的14项分别为:乙级价格评估机构资质认定;大中型水利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审批
    2016-02-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