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县将延续执行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1





  记者近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称,2021年至2023年,在脱贫县延续执行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政策;2024年至2025年,整合试点政策实施范围调整至中央确定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确保平稳过渡。


  通知明确,纳入整合试点范围的资金包括各级财政安排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资金。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明确本级整合资金范围。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方面资金,也要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突出重点,集中投入,形成合力。中央和省、市级财政要在保持投入总体稳定的基础上,继续按政策要求向符合条件的脱贫县倾斜。


  在资金使用上,脱贫县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需要,可以按规定将整合资金用于农业生产、畜牧生产、水利发展、林业改革发展、农田建设、农村综合改革、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农村环境整治、农村道路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乡村旅游等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在整合资金范围内打通,统筹安排使用。通知强调,脱贫县要将整合资金优先用于产业项目。(记者 申铖)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11部门明确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政策

    11部门明确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政策

    中国财政部等11个部门12日公布《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2021—2023年,在脱贫县延续整合试点政策。2024—2025年,整合试点政...
    2021-04-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