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以下简称《期货和衍生品法》),证监会修订发布了《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前期,证监会就本次修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各方对《办法》的修订思路和主要修订内容基本认可。经认真研究,证监会对其中部分意见予以吸收采纳。


  此次修订主要涉及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坚持党对期货交易所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期货交易所党组织建设要求。二是落实《期货和衍生品法》要求,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三是优化期货交易所内部治理,完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四是强化期货交易所风险管理责任,维护市场安全。五是压实期货交易所责任,促进期货市场健康发展。此外,结合《期货和衍生品法》相关规定,《办法》还对相关条文内容进行了适应性调整。


  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期货交易所认真落实《办法》,有效发挥期货交易所自律管理职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自:证监会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境内原油期货交易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境内原油期货交易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通知明确,对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包括境外经纪机构),从事中国境内原油期货交易取得的所得(不含实物交割所得),暂不征收企业...
    2018-03-21
  • 《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5月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随着外资股比提升至控股,外资股东对期货公司经营影响程度将进一步加深,外资期货公司经营特点可能与内资期货公司分...
    2018-05-09
  • 原油期货将引入做市商管理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原油期货将引入做市商管理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期能源)日前发布做市商制度管理细则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意味着原油期货将引入做市商制度,或会进一步增强市场的流动性。
    2018-08-23
  • 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

    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

    证监会22日发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2018-10-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