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全国远洋渔业发展规划》出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3





  农业部近日印发《“十三五”全国远洋渔业发展规划》提出,至2020年,全国远洋渔船总数稳定在3000艘以内。严控并不断提高企业准入门槛,远洋渔业企业数量在2016年基础上保持“零增长”,培育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远洋渔业企业。努力建设布局合理、装备优良、配套完善、生产安全、管理规范的远洋渔业产业体系,在开放环境下促进我国远洋渔业规范有序发展。
yuye
(图片来源:互联网)
  《规划》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远洋渔业持续较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与此同时,国际海洋渔业管理正在发生重大变革,远洋渔业传统发展模式亟待改变,远洋渔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十三五”是我国从远洋渔业大国迈向远洋渔业强国的关键转型期,国家不断增强的经济实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以及国内外水产品市场对优质水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等,为远洋渔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规划》还提出了“十三五”期间远洋渔业的区域与产业布局,要求稳定和优化公海大洋性渔业,巩固提高过洋性渔业,积极参与极地渔业事务,对金枪鱼、鱿鱼、公海拖网围网等公海渔业,亚洲、非洲、拉美国家等过洋性渔业以及南北极渔业等进行了分类和布局规划。确定了提高远洋渔业规范管理水平、强化远洋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提升远洋渔业装备水平、推进远洋渔业综合基地建设、延长远洋渔业产业链、提高远洋渔业科技支撑能力、深化国际渔业合作等7项远洋渔业发展重点任务。(记者 乔金亮)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远洋渔业管理规定修订并公开征求意见

    7月1日,农业农村部发布《远洋渔业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修订草案),明确专业远洋渔船不得在我国管辖海域从事渔业活动。目前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9-07-09
  • 农业农村部印发《意见》促进“十四五”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印发《意见》促进“十四五”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十四五”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确定“十四五”远洋渔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发展目标、区域布局和重点任务,对推进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总体安排。
    2022-02-23
  • 三部委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汽车产业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社会资源的顺畅流通和生态文明的全面跃升。
    2017-04-25
  • “七问”读懂《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印发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信部联装〔2017〕53号)。为了更好地理解和贯彻实施《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负责同志对《规划》进行了解读。
    2017-05-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