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等四项重点产品相关国际标准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9





  6月14日,记者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获悉,近年来,标准委持续开展消费品安全标准“筑篱”专项行动,强化妇幼老年用品标准制修订工作。日前新发布了纸尿裤、卫生巾、卫生纸等4项重点产品相关国家标准,安全指标更全,物理性能要求更高,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引导和规范产业健康发展。


  新修订的GB/T 22875-2018《纸尿裤和卫生巾用高吸收性树脂》,主要提高了残留单体(丙烯酸)安全指标要求,调整了吸收速度指标要求和挥发物含量的测定方法,增加了返黄值、可萃取物含量及相应测定方法。


  新修订的GB/T 8939-2018《卫生巾(护垫)》,主要增加了甲醛含量、可迁移性荧光物质两项安全指标,采用吸收速度代替渗入量指标,增加了吸收速度测定方法,调整了背胶剥离强度测定方法。


  新修订的GB/T 20810-2018《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主要增加了可迁移性荧光物质、重金属含量、灰分等安全性能指标及球形耐破度、可分散性、掉粉率等物理性能指标,调整了产品分类、亮度、抗张指数、柔软度、尘埃度、偏差要求。


  新制定的GB/T 36420-2018《生活用纸和纸制品 化学品及原料安全评价管理体系》,针对生活用纸和纸制品生产过程,规定了化学品及原料安全评价管理体系的原则及相关要求。该标准有助于指导生产企业从源头入手,对产品安全进行更全面的管控。(记者 曾星)


  转自:中国国门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手机动漫标准发布 成文化领域首个国际标准

    文化部近日召开2017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主导制定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发布,该标准正式成为我国文化领域首个国际技术标准。
    2017-03-22
  • 我国工厂自动化无线网络技术规范成为国际标准

    我国自主研发的面向工厂自动化应用的高速现场无线网络技术规范(WIA-FA),日前正式成为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工业自动化无线网络技术得到国际自动化领域的普遍认可。
    2017-07-18
  • 由中国主导制定的缓控释肥料国际标准颁布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颁布了脲醛缓释肥料国际标准,此标准的颁布实施填补了全球空白,这是第二项由中国主导制定的缓控释肥料国际标准,极大程度提升了中国肥料行业的国际话语权。
    2017-09-18
  • 我国正在着手制定8项石墨烯国际标准

    我国正在着手制定8项石墨烯国际标准

    2月26日,记者从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获悉,为规范石墨烯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我国正在制定8项石墨烯国际标准,并积极参与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2018-02-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