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3项国家标准 涉及公共安全等多领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8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0日发布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安全技术要求、大米产品等级、城市道路交通组织设计规范等23项国家标准,涉及公共安全、循环经济、食品、城市治理等多个领域。


  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安全技术要求等6项国家标准,结合经济社会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的趋势,瞄准信息安全防护控制力下降、公民信息易泄露等安全隐患,将在加强网络产品和服务供应链安全保障、提高公民数字身份认证和网络身份识别技术的安全性、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效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筑起信息安全的防护墙。


  产业园区水的分类使用及循环利用原则和要求等3项国家标准,规范了产业园区循环经济信息化公共平台数据接口的设计开发。标准的实施,可以实现废水废气的循环利用,既可增加经济效益,又可减少废水废气的排放,为老百姓留住绿水青山。


  新修订的大米国家标准,将大米产品等级由四个等级调整为三个,调减了杂质最大限量等指标,引导和促进绿色发展理念,节粮减损,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同时,术语名称参考国际标准,使我国大米产品更加适应国际市场和国际标准的要求,促进大米的进出口贸易。


  城市道路交通组织设计规范国家标准,契合了当前城市道路交通精细化治理的需要,有利于促进交通组织设计工作从“经验型”向规范化、标准化转变,着力解决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


  除上述23项国家标准外,本次还发布了46项国家标准的英文版,主要包括航天用太阳电池、风力发电等领域技术标准。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发布500多项国家标准外文版,涉及工程装备、电工电力、建筑材料、航空航天、日常消费品等诸多领域。(记者 赵文君)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数据中心管理建设国家标准发布

    近日,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指导、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编写组编写的《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17-03-23
  • 节能节水等领域百余项国家标准发布

    日前,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等125项国家标准。新发布的标准主要涉及节能节水、音视频监控、公共就业服务、工业网络等领域。
    2017-04-06
  • 人力资源机构国家标准发布 12月1日正式实施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日前发布2017年第十三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推荐性国家标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能力指数》,并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2017-06-13
  • 制造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国家标准《绿色制造制造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导则》(GB T33635-2017),这是我国首次制定并发布绿色供应链相关标准
    2017-06-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