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证照六项国家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1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16日在京联合发布关于电子证照的6项国家标准,该系列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此次发布的电子证照系列标准,规定了电子证照应用的总体技术框架、统一的证照分类规则和证照基础信息,有助于推动实现全国“一网通办”,让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服务更顺畅,让百姓办事更便捷。


  “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电子证照作为具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专业性、凭证类电子文件,日益成为市场主体和公民活动办事的主要电子凭证,是支撑政府服务运行的重要基础数据。制定发布电子证照国家标准,将为国家电子证照库和基础平台建设,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电子证照互认共享,推动证照类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等提供标准支撑。


  下一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标准的实施推广,加快推动各部门各领域应用标准,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记录和凭证作用。(记者 赵文君)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 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
    2022-02-27
  • 数据中心管理建设国家标准发布

    近日,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指导、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编写组编写的《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17-03-23
  • 节能节水等领域百余项国家标准发布

    日前,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等125项国家标准。新发布的标准主要涉及节能节水、音视频监控、公共就业服务、工业网络等领域。
    2017-04-06
  • 人力资源机构国家标准发布 12月1日正式实施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日前发布2017年第十三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推荐性国家标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能力指数》,并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2017-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