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1





  交通运输部、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日前起草了《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于3月19日对外发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提出,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确有必要收取的,应当基于协议,提供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和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两种资金存管方式,供用户选择。用户押金归用户所有,运营企业不得挪用。运营企业与存管银行等方面应当提供便利的退款方式,及时退还用户押金,不得拒绝、拖延退还,或设置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技术门槛。(记者 刘志强)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6部门出台意见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

    6部门出台意见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

    我国将提升公路交通的旅游功能。18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旅游局等6家单位发布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目标到2020年,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
    2017-07-19
  • 促进“降本增效”《交通运输物流标准体系(2018)》发布

    促进“降本增效”《交通运输物流标准体系(2018)》发布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物流标准体系(2018)》,按照交通强国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要求,围绕服务物流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完善修订182项交通运输物流新标准,以促进物流业 "降本增效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8-12-11
  • 交通运输部解读《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管理办法》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管理办法》(交运规〔2019〕3号),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同时,为规范评价程序、评价指标和评分规则等的具体要求,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同步印发了《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
    2019-04-22
  • 《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标准化工作,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2019-06-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