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修订征集意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6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为进一步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根据《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管理办法》要求,经研究决定,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修订意见征集工作。


  《目录》修订意见征集工作主要针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涉及的《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录》和《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


  具体来说,目录修订范围包括增加或删除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增加或删除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增加或调整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调整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的技术规格、销售业绩、执行年限等;调整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的单机用量、执行年限等;调整《目录》中的其他要素。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意见发布

    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意见发布

    重大技术装备是国之重器,事关综合国力和国家安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国内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知识产权、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产品,包括前三台(套)或批(次)成套设备、整机设备及核心部件、控制系统、基础材...
    2018-05-21
  •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公开征求意见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公开征求意见

    为保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以下简称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规范组织管理、明确工作流程,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拟定了《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管理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
    2018-06-12
  • 五部门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

    五部门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

    根据近年来国内装备制造业及其配套产业的发展情况,在广泛听取产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能源局决定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进行修订。
    2019-12-09
  • 工信部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工信部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显示,2020 年 8 月31日以后,免税资格复核工作每隔 3 年开展一次,即 2022 年对 2020年至 2022年享受政策企业和核电项目业主的免税资格进行复核,2025年对2023年至2025年享受政策企业和项目核电业主的免税资格进行复核,以此类推。
    2020-06-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