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储能产业规划预期将于年内出台 产业有望长期良性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08





  《科创板日报》记者独家获悉,氢燃料储能产业规划正在开展编制工作,预期将于2020年内发布。根据规划,加氢站和氢燃料车在2025-2035年期间,均有程度不同的规划建设/生产数量。


  此前,四部委落地燃料电池补贴新政,将过去对燃料电池的购置补贴调整为对特色城市重点围绕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以“以奖代补”方式进行奖励,拟通过4年左右时间,建立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形成布局合理、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华西证券认为国家政策取消对整车的直接补贴,有望推动企业布局及技术研发投入重心从系统集成向上游核心零部件转移,有利于产业长期良性发展。


  电堆是燃料电池车动力系统的成本、技术核心,主要由膜电极和双极板构成。其中膜电极主要由气体扩散层、催化层和质子交换膜组成。目前我国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及电堆环节已经出现多家规模化量产企业,与国外差距不大。膜电极及其核心零部件与国外企业仍有较大差距。随“以奖代补”新政落地,未来核心部件环节有望得到更多资源注入。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