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中小企业融资标准化票据规范性制度出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3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获悉,为规范标准化票据融资机制,更好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和供应链金融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规范标准化票据业务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票据融资渠道。


  央行表示,为拓宽中小企业票据融资渠道,更好契合金融机构资金交易特点和支持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管理,人民银行引导市场机构积极探索,于2019年8月创新开展标准化票据融资机制试点,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和认可。市场机构呼吁尽快出台标准化票据的规范性制度。在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人民银行组织试点参与机构制定了《管理办法》,明确标准化票据的定义、参与机构、基础资产、创设、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监督管理等,规范标准化票据业务发展。央行表示,标准化票据以票据作为基础资产,联通票据市场和债券市场,有利于发挥债券市场的专业投资和定价能力,增强票据融资功能和交易规范性。(记者 张莫)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千万中小企业再迎利好 人大修法为其降成本

    2千万中小企业再迎利好 人大修法为其降成本

    总体看二审稿增加的内容呼应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中小企业融资、税费等成本,也与当前简政放权相呼应。如果二审争议小,中小企业促进法有望获得通过。
    2017-06-23
  • 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明确进一步为企业减负

    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分组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草案中指出,将进一步明确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的监管体制,并在税收优惠、促进融资、降低创办成本等方面,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
    2017-06-29
  • 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加强金融支持实体力度

    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28日再次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加强对中小企业财产权及其他合法权益的保护,加大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力度。
    2017-08-29
  • 新版中小企业促进法将于2018年1月1日施行

    新版中小企业促进法将于2018年1月1日施行

    9月1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正式颁布,自2018年1月1日施行。
    2017-09-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