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发布《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31





  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发布《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征求意见稿按照简洁清晰、便利使用的原则,对现有涉及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法规进行整合,实现经常项目外汇业务办理“一本通”,并同步废止30件法规性文件。


  “主要是精简部分材料,优化部分业务流程,不涉及现行政策的实质改动和调整。”该负责人表示,外汇局对现有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法规进行梳理整合,旨在进一步便利市场主体办理经常项目外汇业务。(记者刘开雄)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外汇风险准备金征收比例降为零 我国外汇政策回归中性

    外汇风险准备金征收比例降为零 我国外汇政策回归中性

    近日,央行调整了外汇风险准备金政策和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准备金率的政策,将外汇风险准备金征收比例从20%降为零,并取消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准备金的穿透式管理。
    2017-09-12
  • 促外商投资便利化 外汇局改革FDI前期费用管理

    促外商投资便利化 外汇局改革FDI前期费用管理

    促外商投资便利化,外汇局再出一策。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通知,取消了相关文件中FDI前期费用额度及前期费用账户有效期的要求,投资项目前期费用不再受30万美元限制
    2018-10-25
  • 两高司法解释明确非法买卖外汇认定标准

    两高司法解释明确非法买卖外汇认定标准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办理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非法买卖外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实施倒买倒卖外汇或者变相买卖外汇等非法买卖外汇行为,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以...
    2019-02-10
  •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支付机构外汇业务新规

    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的通知》,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据悉,《通知》是对前期试点经验的总结。
    2019-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