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燃气集团呼吁:保护燃气管道 共建安全城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7





  近日,合肥市发生了数起因施工导致的燃气管道损坏事故,既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用气,也给城市安全带来了威胁。合肥燃气集团向全社会呼吁,请共同保护燃气管道,联手共建安全城市。


  “第三方施工‘伤害’燃气管道,已成为城市燃气管道安全的主要危险源。”合肥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导致燃气管道损坏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施工单位缺乏安全意识,未进行管网勘探或联系燃气集团交底便开始临时性作业;二是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忽略了对燃气管道的保护;三是施工单位责任意识缺失,在知晓燃气管道位置的情况下,依然野蛮施工。”虽然合肥燃气集团采取了加强日常巡视、提前介入交底、设置醒目警示标识、抽调力量加强看护等防控措施,但管道损坏事故依然时有发生。


  据了解,为避免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危害公共安全,国家、省、市出台相关政策,加强对城市燃气管线安全的第三方工程项目建设程序、施工作业的规范管理,落实第三方破坏综合防控和应急响应措施,其中加大了对第三方破坏的问责和处罚力度,目的就是有效防范城市管线第三方破坏事故。


  保护燃气管道,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关系百姓民生和社会稳定。对此,合肥燃气集团呼吁,请社会各界联起手来共同做好燃气管道的保护工作。希望相关建设部门加强对施工项目和施工单位在管道保护方面的监管;请各施工单位于施工前积极联系燃气集团交底,施工过程中与燃气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并配合做好保护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热心配合,发现野蛮施工迹象后积极联系蓝焰热线65133333。通过共同努力,构建安全和谐社会。更多燃气资讯,敬请关注“合肥燃气集团”微信公众号获取。(余洋)


  转自:人民网-安徽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