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95后”小伙二次入伍再续军旅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2





  “政治觉悟高、执行能力强、体能素质好……”提起这个“新”兵,负责役前训练的教官汪健峰总是有夸不完的话。


  五年前,他怀揣大学录取通知书,带着一腔报国志应征入伍;两年后,他光荣退伍,入校完成学业;今年,他怀着对军营最美好的回忆,带上大学毕业证和退伍证,再次入伍!他就是新疆某边防陆军的“新”兵谢东洋。


  黝黑的皮肤、坚定的眼神,文静内敛的气质中带着一股军人永不服输的劲头,这是谢东洋给人的第一印象。1996年12月出生的谢东洋,家住肥东县元疃镇义和社区。他从小时候起,心中就有一个军旅梦。2015年的一天,谢东洋看到了当地人武部的征兵宣传,激起了他内心一直对军营的向往。


  当年9月,通过了征兵流程的谢东洋如愿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海防团,开启了自己向往已久的军营生活。两年的军旅生涯,谢东洋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战士。曾数次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和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军旅生涯收获满满。两年的军事实践让他明白了科技强军离不开士兵深厚的文化基础。因此,2017年9月,在服役期满时,谢东洋坚定地步入了大学殿堂,选择继续求学提升自己。


  今年7月,谢东洋萌生再次参军入伍的想法。男儿有志在军营,再赴征程报家国。在得知今年大学毕业生征兵年龄条件放宽到24周岁后,在父母的支持下,他果断报名,第二次踏入军营。


  报名、体检、政考……谢东洋再一次通过了征兵流程。肥东县人武部负责征兵的工作人员说道:“二次入伍的战士是块宝、是利刃尖刀,要为他们创造更宽广的平台,我们积极协调,完成了谢东洋进疆的意愿,他即将以‘老兵’的身份踏上新兵入伍的征程,远赴边疆,磨练自己、守卫祖国。”


  “我不想因为错失一次机会而放弃最初的坚定,从零开始,我既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新兵,二次入伍,圆了我重返军营的梦想,我一定珍惜这难得的机遇,让青春在军营闪光。希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尖兵,把青春奉献给边防军营,唯有坚持才能不负青春。”谢东洋坚定地说道。(牛顿)


  转自:人民网-安徽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