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交会今天开幕 农特产怎么选?请看攻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6





  合肥龙虾、怀远石榴、五河螃蟹、新疆葡萄干、青海牦牛肉……国内优质农特产正在合肥“集合”。10月16日,2020年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以下简称合肥农交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开幕,参展参会客商4000多家、参展农产品2.5万多种。农特产怎么选?该从哪里逛起?哪些最值得购买?本报记者已备好攻略。


  各展厅汇聚国内优质农产品


  这么多农特产怎么选?该从哪里逛起?哪些最值得购买?本届农交会,记者给广大市民精心梳理了各个展馆的产品。


  本届农交会展厅分为8大展区。主展馆汇集了全省各地最有特色的优质农产品。5号馆主题是“科技”,主要展出现代农业发展一、二、三产各环节的新成果、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6号馆有休闲农业与农耕文化展示、一村一品和电子商务物联网。7号馆是合作社展区,这里许多合作社产有最具地方特色的优质产品,是城里人喜欢的“又土又香”。8号馆是省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展区,还有外资企业以及台资企业展台。


  今年农交会还设置了一个“线上展销会体验区”,对于大件商品,市民可在网上下单,非常方便。


  如果想尽情买买买,那就要重点逛6、7、8号馆和主展馆。


  合肥展馆遴选三千余种精品名品


  本届农交会上,合肥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是主展馆面积最大的展厅。展厅综合运用图片、文字、实物展示、发光字体、LED大屏幕、视频、多媒体声光电等多种形式,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展现合肥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勃勃生机。


  合肥展厅共划分为产业扶贫展区、菜篮子工程展区、坚果产业链展区、特色名品展区、乡村休闲农业展区、县(市)综合展区等六大展区。遴选了近百家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3000余种特色精品名品进行展示展销。


  长丰县奶油南瓜、碧根果、小米椒;肥西县酱蘑菇、香菇、木耳;肥东县杭椒、薯尖、瓜蒌籽、蜂蜜;巢湖市精品茶叶、黄桃、冬桃;庐江县虾田米、瓜蒌籽、茶叶等一系列特色农产品,以及吴山贡鹅、李鸿章大杂烩、徽府茶行茶叶、钱乙养生茶以及地理标志产品合肥龙虾等特色传统产品都将亮相。


 合肥推介三种名特优农产品 


  在10月15日下午2时举行的安徽名优农产品“塑品牌、建渠道、促融合”市长推介会上,省内16个市的分管副市长化身“品牌代言人”,紧扣主题,推介当地响当当的名特优农产品。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推荐了合肥优势出口农产品——龙虾仁、斑点叉尾鮰、“贝栗”南瓜。


  据介绍,近年来,合肥市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瞄准“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优势农产品发展外向型农业,继续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和“走出去”力度。2019年合肥市农产品出口企业达到194家,出口创汇3.2亿美元,出口额占全省的25.2%。


  其中,合肥龙虾加工业快速发展,每年向欧美出口虾仁等系列产品2000吨,创汇2000多万美元。全市鮰鱼产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为50多家知名连锁餐馆提供鱼材定制。合肥在全国推广南瓜种植面积已近千万亩,种子出口至东盟、南美、拉美、非洲、欧洲等20多个国家。(周洪)


  转自:合肥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