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市场监管部门签署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0





  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共治成果发布会19日在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合作备忘录》,从加强信息互联、推进结果互认、强化风险监测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明确,建立完善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实现监管信息共享共用。同时,建立完善长三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和专家人才资源库,为长三角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研判、风险评估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此外,合作备忘录称,实行监督抽查结果互认,对6个月内经长三角区域省级监督抽查的同一产品不再重复抽查,每年度开展重点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同时,定期开展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建立区域快速反应、协同应对的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作机制。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永生表示,长三角一市三省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签署备忘录,有利于促进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沟通协调与深入合作,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全力保障长三角区域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杭泽波、汪奥娜)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