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东部新中心打造青年创意田园项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4





  青年创意田园位于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钟油坊社区,地处东部新中心“四条生长廊道”其一的“城市中心生长廊道”上,通过二十埠河和小板桥河滨水绿廊串联,是合肥市东部新中心重要的组成部分,致力改善合肥东部形象、打造合肥东部青年活力舞台。该项目适应东部新中心上位规划,践行“众创中心”的创意空间典范。


  青年创意田园作为瑶海居所环境的核心功能区,以时尚的设计风格、舒适的景观尺度、可持续发展的营造方式,打造有活力、有魅力、有潜力的合肥青少年创意活动基地,建设环境优美、低碳发展、生态宜居、设施齐全的集旅游观光、生态休闲、全民运动、文创开发、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


  园区总面积约364.55公顷,项目建设分三期实施。近期建设按照“一环、一带、七区、多点”的规划布局实施完成,园区内建设完成2.1km全民健身运动大环线;构筑完成1.3km二十埠河中游湿地景观带,建成集创意入门、青年广场、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色林、七彩花谷、二十埠河中游湿地为一体的六大功能区,并将打造钟油坊驿站、枫丹亭、五四驿站、彩虹塔、三公潭、揖花榭、映水芙蓉、碧水杉影等景点。公园水系纵横交错,通过对地形、地貌、水系的开发利用和修复,串联原始湿地、坑塘及农业灌溉塘,达到整体生态平衡。同时,园内栽植乔木、灌木、花卉等150余种,形成了多层次、多主题的立体植物景观,更有30000平方米的花海,花带依次分布,形成缤纷多彩的自然之境,市民登上彩虹塔,整个园区景色将尽收眼底。并且园区周边交通便利,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和6号线经过,园内有游客服务中心、五四驿站、钟油坊站、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等便民设施。


  青年创意田园将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开园,瑶海区“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画卷也将徐徐铺开,待公园中远期计划建成开放,这里将会为“建设东部新中心、打造活力新瑶海”增添绚丽一笔。在未来,园区将不断打造自然与人文和谐共生的城市新景观,为城市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的同时,致力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吸引大量商业投资,从而推动瑶海区域经济的发展。(关堂所)


  转自:人民网-安徽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