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打造“一窗口两中心”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1





  11月19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会。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戴利强就该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发布。


 1126764137_1605842936189_title0h.jpg


  据介绍,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针对中小微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的普惠金融服务,2018年8月,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有关单位启动安徽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筹建工作,平台于2019年6月9日正式开通上线。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综合服务窗口、企业征信服务中心、企业金融支持中心即“一窗口两中心”建设工作,已入驻44家金融、类金融机构,上线96款金融产品,完成21家数据源单位接入工作,注册企业用户49354户,提供融资服务42435项,融资资金1149.2亿元。


  “建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能够推动企业获得便利化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在缓解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戴利强介绍,平台将融资需求、融资产品和融资支持政策等一口接入,面向全省具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注册使用平台,通过一键发布融资需求,与接入平台的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匹配、高效对接,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融资渠道不畅通、金融服务不充分等难题,切实提高企业融资的可得性。


  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平台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紧急开设金融“战疫”专区,开通融资绿色通道、抗疫政策专栏、企业信用守护三大服务板块,配合金融机构成功为1700多户企业提供展期和续贷服务、累计为362家企业提供贷款近49亿元,为地方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戴利强表示,安徽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安徽将努力实现“一张网”覆盖全省中小微企业、“一键式”实现融资供需对接、“一次性”查询企业征信信息、“全方位”享受融资扶持政策,力争建成全国一流的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