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徽中考方案公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3





  3月1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体育不再设必考项目,由考生从原必考项目和各地确定的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总分值60分不变。


  通知指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实行纸笔闭卷考试,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纸笔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资料。生物学、地理实行纸笔闭卷考试。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音乐、美术可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查相结合的方式。体育与健康学科、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工作分别按照《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方案》《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工作方案》和《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执行。


  其中,语文、物理、化学、数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外语等九年级中考科目考试在6月14日至16日分别举行;生物、地理等八年级中考科目在6月17日举行。


  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历届生或同等学力者在各市、县(市、区)规定的报名点报名。在我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我省户籍学生,可自愿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体育不再设必考项目,而是由考生从原必考项目和各地确定的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总分值60分。各单项测试时以0分为起点,不得设最低分。(陈婉婉)


  转自:安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