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2所高校新增70个备案专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3





  日前,教育部发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记者统计得知,安徽32所高校新增备案专业70个,其中“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最火热。此外,我省9所高校还撤销了31个专业,其中,安徽大学12个专业进入“撤销本科专业名单”。


  安徽32所高校新增备案专业70个


  根据教育部公布,此次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2046个、审批专业177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93个,撤销专业518个;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2021年)共有37个。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安徽省共有32所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70个。


  这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批新增设“量子信息科学”、“工程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网络与新媒体”、“人工智能”5个本科专业。


  合肥工业大学新增“遥感科学与技术”、“智能车辆工程”、“智能感知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4个备案专业。


  仔细梳理安徽高校新增的备案本科专业不难发现,这两所高校新增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以及“大数据”专业最为火热,在我省其他几所高校中也不难发现其“身影”。比如,淮南师范学院新增的“人工智能专业”、巢湖学院新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此外,也有一些高校抓住当下热门的“电商”新增“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比如,铜陵学院。


  在新增审批专业名单中,我省也有三所高校“上榜”。分别为安徽理工大学的“智能采矿工程”、巢湖学院的“运动训练”、合肥学院的“智慧交通”专业。


  安大12个专业进入“撤销本科专业名单”


  相比新增的备案专业以及审批专业,此次教育部还发布了各地高校“撤销本科专业名单”,对于今年的“准高考生们”选择专业也有一定参考。


  记者了解到,此次“撤销本科专业名单”中共涉及我省9所高校的31个专业。其中,合肥工业大学2个专业上榜,分别为“社会工作”、“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安徽大学共有12个专业进入名单,为“税收学”、“广告学”、“应用化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物技术”等专业。(记者 刘梅梅 蒋瑜香)


  转自:合肥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