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针 合肥这些重点人群开打新冠疫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27





  12月24日上午,安徽省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在合肥包河区淝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下“第一针”。而这也是安徽开打的首针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有效的关键措施之一,合肥市包河区按照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的统一部署,采购了首批北京科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疫苗到货后,包河区第一时间组织接种。


  据悉,经过提前摸底预约,当天前来接种新冠疫苗主要有留学生、出境务工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共有近50人。后期的接种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中。


  为做好首次新冠疫苗接种,淝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充分准备,启用最新的智慧化接种系统,在5楼设置了专门的新冠疫苗接种区域,包括等候区、预检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区、处置室等功能分区。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在一楼通过测温、核验健康码后,乘专用电梯直达5楼进行疫苗接种。


  同时,淝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邀请了合肥市滨湖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和合肥市三院的高年资护士驻点保障,安排120急救车在中心待命,随时处置可能的突发情况。


  据介绍,前期国内其他省份紧急使用超百万剂次新冠疫苗,均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同时,也不会因为接种灭活疫苗而存在感染上新冠病毒的任何风险。目前,合肥市包河区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也没有发现不良反应。(通讯员 叶玉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文/摄)


  转自:安徽新闻网-安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