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方破获网络直播诈骗案 涉案流水达3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6





  为美女网络主播一掷千金,到头来却发现是一场骗局。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定远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涉案流水达3亿元。


  今年9月下旬,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接到报警称,当地一男子被某网络直播平台的女主播骗了1万余元。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起涉案人员众多、存在多个犯罪窝点的电信诈骗案件。最终警方赴湖北省武汉市捣毁了3个犯罪窝点。


  经查,这3个犯罪窝点有着明确分工。团伙成员通过社交软件添加受害人,建立一定的感情基础后,提出交换礼物。他们先向受害人发送虚假的购物截图,随后让受害人在自己指定的网站购买礼物送给自己,这些网站也是由该团伙在幕后运营。与此同时,该团伙成员谎称自己正在某平台直播,邀请受害人观看,并以需要完成公司任务为由,让受害人在直播平台充值“刷”礼物,以此实施诈骗,累计涉案流水达3亿元。


  目前,涉案的4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陈诺)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