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入“减法”换企业效益“加法” 安徽前10个月新增减税降费近60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8





  临近岁末,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安徽省池州市安安精工铝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高铁接触网线支架,这些支架已运用在京雄城际铁路轨道交通接触网建设中。


  安安精工铝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研发、核心技术攻关需要持续大量投入资金。


  “每年公司都能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等实打实的政策红利,真是多亏了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的加持。”公司财务负责人方后裕说,仅这两年,公司就享受到736.49万元的企业所得税优惠,节省下来的资金给企业打造技术中心提供了重要支撑。


  不仅给创新型企业减负,传统企业也享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安徽鸿叶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为国内外餐饮业提供竹制产品,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订单急剧下滑,经营一度陷入困境。


  “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出台,税务部门包保服务帮助我们落实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鸿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明亮说,得益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和社保费减免政策,公司今年享受了33万余元税费优惠,减轻了经营压力。


  据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介绍,近年来安徽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政府收入“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加法”和市场活力“乘法”,坚持放水养鱼、涵养税源,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现清零,今年1月至10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593亿元。(记者吴慧珺)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便民服务落实减税降费“红利”

    日前,在滁州市车管所,一大早就来此的李师傅便捷地完成了新车缴税、车辆注册登记等手续。“缴税、上牌轻松搞定。本来请了半天假,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全部办完了。”李师傅告诉记者。
    2020-09-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