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十四五”期间将实现城市原生垃圾“零填埋”

    昨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审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8 位询问人就我省土壤污染防治中的热点难点和下一步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省政府及相关部...
    2020-09-30
  • 安徽调整职业年金待遇发放方式 改革后退休人员会有两个变化

    据安徽人社微信号消息:安徽省社会保险局发布关于调整职业年金待遇发放方式的说明。此次调整,对改革后退休人员来说会有两个变化:一是原来每月一笔待遇到账会变为两笔待遇到账,二是两笔待遇到账时间可能不在同一天。全文如下:
    2020-09-30
  • 中消协:双节旅游人次或达6亿 提醒消费者兼顾安全与文明

    据业内预测,今年“双节”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达到6亿,多家旅游机构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双节”假期期间,游客的出游热情高涨,有望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为了度过一个愉快的“双节”假期,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
    2020-09-28
  • 全国消费促进月前两周市场销售持续回升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两周以来(9月9日-22日),179个重点城市已开展活动近2000场,带动全国各地结合实际、统筹城乡,组织了一系列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据第三方支付平台监测,活动前两周全国商品消费...
    2020-09-28
  • 安徽涡阳:“赶扶贫大集” 助力消费扶贫

    安徽涡阳:“赶扶贫大集” 助力消费扶贫

    近日,笔者在涡阳县优质特色扶贫产品展销中心看到前来购买扶贫产品的市民络绎不绝,购物车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农产品,收款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踊跃采购经认证的抗疫消费扶贫产品,前来采购的市民告诉笔者,在这里不仅能够选...
    2020-09-28
  • 依法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状况》及典型案例。自最高法连续四年公布《中国环境资源审判》年度白皮书以来,这是首次发布专项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的白皮书,意义重大。
    2020-09-28
  • “十一”黄金周临近 铁路公安机关严打涉票违法活动

    “十一”黄金周临近,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从9月初至10月8日集中开展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秋风—2020”行动,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
    2020-09-28
  • 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 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

    中秋将至,天文专家指出,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
    2020-09-27
  • 为爱加班 10月1日合肥市婚登处将照常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恰巧是同一天,想在国庆期间登记结婚的新人可谓是“双喜临门”。9月25日,记者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为方便领证的新人,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在“十一”当天将为爱加班,照常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2020-09-27
  • 安徽涉企收费再“瘦身”为市场主体减负

    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安徽省对省级涉企收费清单进行“瘦身”调整,调整后该省省级涉企收费清单项目总数由建立时的170项下降到90项,降幅为47 1%,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减负。
    2020-09-26
  • 便民服务落实减税降费“红利”

    日前,在滁州市车管所,一大早就来此的李师傅便捷地完成了新车缴税、车辆注册登记等手续。“缴税、上牌轻松搞定。本来请了半天假,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全部办完了。”李师傅告诉记者。
    2020-09-24
  • 今年中秋得把月饼吃明白了

    一会儿是健康“杀手”,一会儿有保健功效……月饼被贴上各种标签,让人眼花缭乱 ——今年中秋得把月饼吃明白了。
    2020-09-24
  • 调查显示:中国经济运行良好 基本走出疫情影响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期刊《China Economist》发布2020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研”结果。本次调查发现经济学人预判经济增速有望继续回升,外贸形势总体趋于改善,2020年三季度经济增速为5 2%。
    2020-09-22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科技创新,点亮美好生活

    “这款口袋翻译机,可随时随地翻译英、日、韩、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价格亲民,出国或者接待外国人时非常实用。”日前,记者跟随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国声谷体验中心,工作人员拿着...
    2020-09-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