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阜阳全域旅游推广月开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6





  9月2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导,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阜阳市委宣传部、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阜阳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阜阳全域旅游推广月活动开幕式暨“阜阳文旅创新发展主题对话”在阜阳举行。包括北京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厉新建、国家一级编剧梅帅元在内的百余位文旅界专家、学者,齐聚阜阳展开对话,探讨文化旅游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祥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发祥,共同为阜阳全域旅游推广月启幕。


  孙正东在开幕式上介绍,近年来,阜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推动阜阳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一是在品牌定位上,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统筹生态、文化、文物资源,统筹景区、城市、乡村布局,加快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着力创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二是在产业定位上,按照战略性支柱产业的目标,将文化旅游产业纳入《阜阳市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重点培育的“五大特色产业”之一,启动颍州西湖景区开发建设,推进“两河”岸线整治及休闲带建设,促进“旅游+”产业融合,目前全市A级以上景区已发展到35家,其中颍上八里河景区是皖北地区唯一的5A级景区,尧泰海洋公园、阜阳植物园、颍州西湖景区等一批文旅项目陆续开放,去年全市接待游客超过3163.87人次、旅游总收入240.01亿元。三是在产业布局上,把文化作为旅游的灵魂、旅游作为文化的载体,坚持全市一盘棋、差异化定位、资源化利用、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一核两翼多极”旅游格局。


  袁华在开幕式上表示,阜阳举办“全域旅游推广月活动暨文旅创新活动主题对话”,奏响秋冬文旅大推广之歌,也是共同谋划“十四五”文旅发展之策,这是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必将为阜阳、皖北,乃至安徽文化旅游发展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朱环宇)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