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护历史建筑 传承城市记忆

    合肥高校的历史建筑大多已有60多年历史了,因此,我们要从提升文化自信的高度上来加强对高校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的深刻认识,从而在行动上有所真正体现。更为重要的是,高校也是合肥城市组成的一分子。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我们能...
    2020-09-24
  • 国庆节假期倒计时 全面激活文旅消费实招在途

    国庆中秋小长假进入倒计时,各类促文旅消费新举措纷至沓来,地方频频施展“抢客”大招,线上旅游企业大力促销蓄势待发。业内指出,借助“双节”小长假,各方加力激活文旅消费,有望带动行业加快复苏步伐。
    2020-09-23
  • 合肥606个中心村预计年底建成美丽乡村

    近日,合肥市农业农村局正式答复市人大代表李冬梅《关于利用本土资源打造“一村一品”特色美丽乡村》的建议。根据答复,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预计到今年底,全市606个规划布点中心村将全部达到美丽乡村建设要求。
    2020-09-21
  • 国庆黄金周也要成为安全周

    秋高气爽,秋色如画,正是旅游好时节。今年的“十一”假期与中秋节叠加,形成了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民众出游热情高涨。为此,旅游行业铆足了劲“抢人”,不少线上旅游企业打起补贴战,线下多地景区掀起了门票降价潮。
    2020-09-21
  • “安徽·镜像”——安徽省摄影作品展在杭州开幕

    “安徽·镜像”——安徽省摄影作品展在杭州开幕

    9月8日上午,由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摄协主办,浙江展览馆协办的“安徽·镜像”——安徽省摄影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浙江...
    2020-09-17
  • 滁州全椒:白庙村旅游扶贫再添新产业

    全椒县石沛镇白庙村为滁州市2018年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按照乡村旅游扶贫“八个一”项目建设指导目录,白庙村已于2018年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系统、农家乐等八个一项目新(改)建任务目标,并顺利通过市级...
    2020-09-17
  • 合肥长丰县双墩镇大力打造“村头小游园”

    “老物件在这里‘安家’,又重新焕发了生机,有了新气象,真是好!”6月25日下午,长丰县双墩镇吴店社区居民、60多岁的王炳华站在村头新建成的“村头小游园”里,一个劲地说“好”。
    2020-09-17
  • “十一”黄金周平台补贴“抢客大战”开启

    在出境游严重受挫、入境游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国内各大旅游出行平台纷纷将目光聚焦于国内游。“十一”黄金周成为年内国内游市场的“关键一战”,业界寄予厚望。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平台、景区摩拳擦掌,纷纷推出较大力度的补贴...
    2020-09-17
  • 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正在快速恢复

    文化和旅游部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到8月份,乡村旅游有序复工复产,乡村旅游总人数、总收入均已恢复往年同期的九成多,近郊乡村游已成为新形势下群众外出游玩的首选方式。
    2020-09-14
  • 厚植传承土壤 散发黄梅芬芳

    安庆市戏剧文化资源丰富,戏曲土壤深厚,不仅孕育出五大剧种之一的黄梅戏,也是京剧的重要发源地。近年来,该市对本土丰富的戏剧资源进行系统性发掘与保护,推动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成效显著。今年8月,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复...
    2020-09-14
  • 笔墨丹青摹绘绿水青山

    笔墨丹青摹绘绿水青山

    文艺与生活紧密相连。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说,从很多美术实践来看,美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样一个历史任务前可以大有作为。
    2020-09-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