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把三个"凡是"做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3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发展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今年以来,德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大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全面系统介绍德州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与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9月22日第一场发布会上,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长民,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穆修海,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邵清泽,市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力出席发布会,刘长民就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情况进行介绍。


20200923113802439.png


2020年以来,德州市着重以下工作:


一、德州市委、市政府把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列为重要改革事项并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总抓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真抓实干,积极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市级和各县(市、区)都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由政府办公室、发改局牵头的工作专班,市级有关部门(单位)都建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亲自抓、分管负责人靠上抓、业务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三、开展对标学习专项行动。7月底开始,各指标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按照国内领先、省内最优的标准确定本系统、本领域对标学习城市并开展实地考察学习,对照先进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形成本部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案。


四、探索改革创新举措。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在改革过程中探索和创新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大大提升了服务效能,尤其在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纳税、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等指标政策先进性上表现突出。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比学赶超全国最先进的做法,"凡是上级有要求的,要全部落实到位,凡是外地能办的,德州都能办,凡是外地能办好的,德州一定能办得更快更好"。




  转自:人民数字联播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