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最大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山东有研半导体今日通线量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9





20201019100323369.jpg


随着一声声礼炮声响彻德州上空,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迈开了历史性的一步——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项目规模化生产项目正式通线量产!实现年产6、8英寸硅片456万片、12-18英寸硅单晶300吨,12英寸高品质单晶也取得关键性突破,该项目将成为北方最大的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在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通线量产仪式。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主持。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德州市领导韩建亭、翟长生、张传忠、景文新、张安民、张桂爱及市直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晨,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法人代表张果虎,日本株式会社RST公司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供应商及施工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仪式。



屠海令宣布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项目规模化生产项目正式通线量产



李猛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有研项目顺利投产,是德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果,填补了电子信息产业链条上"关键一环",有力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山东有研项目通线量产,既是项目落地建设的终章,也是企业生产运营的开篇。真诚期盼有研科技集团更大力度支持山东有研公司发展,在后续建设上加足马力、在生产任务上多压担子、在产品创新上强化指导、在市场拓展上强力支持。希望山东有研公司精心组织生产,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早日实现预期效益和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德州先进制造业标杆和典范。



赵晓晨在致辞中感谢参与项目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政府领导,并表示山东有研"大尺寸半导体硅材料规模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按计划如期完成建设并实现通线量产,是各方面同心合力、共克难关的结果。衷心希望山东省委省政府、德州市委市政府和所有与山东有研半导体业务相关的单位继续给予信任和支持,山东有研半导体定能尽快的、充分的、可持续的发挥作用。也希望山东有研半导体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产品研发,为山东省、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张果虎表示,自建厂以来,公司受到了山东省、德州市及德州经开区各位领导的鼎力支持。赵晓晨董事长、屠海令院士、RS方永义董事长等公司领导也多次亲赴现场推动工作。山东有研公司将进一步创新产品研发,持续稳定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坚持"技术领先、质量可靠、诚信进取、客户满意"的质量方针更好服务客户,助力德州乃至山东省产业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让政府满意、股东认可、客户认同、员工舒心。


(△嘉宾一行参观生产线)


山东有研项目是德州对接融入京津翼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新技术产业转移转化的重点项目,其通线量产不仅是德州市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果。山东有研项目总投资80亿元,是迄今为止德州投资额最大的集成电路硅材料产业项目,该项目填补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链条上的"关键一环",对提高德州市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发展水平更具有深远意义。(段玉峰 赵庆川)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