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帮扶 不负使命履职 ——记德州市“万名干部下基层”临邑服务队员李有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7





李有利,德州市组织部"万名干部下基层"市派临邑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队员,德州交通运输投资发展集团、金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副站长。

自2019年7月入驻临邑县以来,在工作中李有利自我加压、勇于担当,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真正做到真蹲实驻扑下身子,在服务企业上真抓实干,贴心服务,赢得了当地企业干部职工的赞许,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1.png

向党员看齐,提高政治站位

李有利向记者表示,作为"万名干部下基层"的一员,自己代表着单位,代表着上级对下级的帮扶责任与使命。李有利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逐字逐句细细研读《"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考核办法》。"只有自己脑子有东西、有思路,在具体工作中才能有内容、有措施。"

除了和企业领导沟通交流,他还常常到基层,和工人们坐在一起聊天、谈心。"只有你深入基层,了解企业,才能明白企业的困难,想办法帮助他们。"李有利把自己当成了企业的一份子,如员工一般,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

在2019年8月,进驻临邑的第二个月,服务队召开集体学习《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后,李有利向服务队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表示要严格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省、市下发的"万名干部下基层"相关法规、政策,在行动上积极践行,全身心投入到帮扶企业工作中。李有利制定了详细的帮扶企业规划,先后整理印制《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汇编》宣传册3期60册分发到5家企业,深入宣传民营企业优惠政策。期间,撰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笔记一本,走访企业登记台账35份。

不辱使命 精准服务企业

自参加服务队工作以来,李有利就告诫自己,定当不负此行,不辱使命。

工作初期,就是深入企业,了解第一手资料。李有利并没有"走个过场"应付了事。在调研过程中,李有利了解到,山东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正为垃圾处理的问题头疼。"那时候山东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工程正在建设,20亩30余车杂草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成了难题。"获悉消息,第一时间向服务队队长宫恩武汇报了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随后的几天,他帮助企业咨询政策、办理手续,最终完美解决了困扰企业许久的难题。

山东新鲁星电缆有限公司进厂道路长200米、宽36米。道路修复工作遇到困难。李有利了解后,就到现场,每天察看修复工作进展,盯在修路现场,协调沟通处理相关问题,直到道路修复完成,他才松了一口气。在与企业接触期间,李有利制定了详细的帮扶企业规划,期间协助企业进行了党支部建设、相关制度上墙、制定市场营销计划等问题。

在疫情期间,服务队又成了特殊时期的全能帮扶队员。帮扶企业--山东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转型生产口罩。李有利了解后主动请战,到企业门岗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协助企业疫情防控人员查体温、做登记,缓解企业执勤人员的工作压力。在得知企业因为转产但因为疫情员工紧缺,他多次跑到劳务市场为企业招工,发动朋友、亲戚、同事在朋友圈、微信群里发布企业招工信息,企业负责人对于他的服务工作非常感谢。当时招待所、餐馆饭店没有复工复产,他就吃泡面、榨菜、饼干坚持在工作岗位。李有利的妻子在单位每周也有夜班,孩子小没有人照看,他就嘱咐孩子在家反锁门窗。为此,李有利愧疚的对妻子说:"全国人民都在防控抗疫,我这点付出算什么,'舍小家顾大家'也是我们服务企业职责所在的责任与担当。"

以心换心,成为企业贴心人

李有利的工作突出表现,服务队领导及企业职工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从初期工作时的完完全全的"门外汉"到地地道道的"企业通"。一年多的时间,扎根基层,长期帮扶。如今,李有利帮扶的几家企业员工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有利大哥",他也成为帮扶企业的贴心"管家"和暖心"保姆"。

"既然来了,帮助企业就是我的使命和职责,优化咱们德州的营商环境,我们义不容辞。"这里的工作并不轻松,但李有利乐在其中,他真抓实干,因企施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渡过危机,也实现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在德州市派临邑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的工作总结中,其中对李有利的评价是"入党积极分子李有利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企业进厂道路修复、建筑垃圾清运、疫情防控期间他都是在一线帮扶企业。他还积极去县委组织部、县工信局、商务局等单位搜集最新民营企业政策,整理印制党建、政策汇编5期分发到企业,让企业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李有利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团队和帮扶对象的一致认可。"

(通讯员:孙颖 王雪宁)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人民数字联播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