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岗|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曲菲菲:用实际行动写一张“敬业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3





春节是阖家欢乐的节日,当千家万户欢聚一堂,辞旧迎新之时,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在医院统一安排部署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排班坚守岗位,始终将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各类患者应收尽收,为患者站好岗,尽好责,服好务,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20210223172937232.jpg

  大年初二晚,走廊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大夫······救命啊,快来救救俺爸”,说着,患者家属瘫倒在地上了,我赶紧扶起她并安慰患者家属,患者一侧口角歪斜话已经说不清楚了,血压偏高,遵医嘱吸氧输液并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病人去做检查,检查结果脑干出血,迅速给予止血并请神经外专家来会诊,做好一切抢救手术准备。面对家属的不理解,急诊科医护人员内心有一股莫名的酸楚和委屈。此时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责任心和爱心,我们耐心的劝解着患者家属:“大姐,您先别着急,咱耐心等一下检查结果,现在我们需要神经外专家会诊,下一步处理该手术咱就准备手术,该需用的药都用了,能做的都给病人做,请您放宽心”,这仅仅是急诊科夜晚工作的一个缩影,夜复一夜,急诊科医护人员高度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着,通宵打个盹都算得上是一种奢侈,这已经成为急诊科工作的常态。

  晨曦初露,东方微明,一夜的工作结束了,白班护士前来接班,我向对方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一夜的工作总算完成了。这就是一位夜班护士的工作。既伟大,又琐碎,既平凡,又神圣。正是因为多个不眠之夜的辛勤付出才让身边的人多一些健康,多一些快乐,急诊人用实际行动写就了一张大大的“敬业福”。以医院为家,以患者为伴,用真心守护生命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奉献之歌!

(李祖林 王晓军)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