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座城市的名义亲商厚商 !“企业家日”写进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6





1月24日,在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自今年起,每年11月1日为“德州市企业家日”,释放出尊重企业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

“企业家日的设立,充分说明了德州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是德州市打造亲商厚商文化的生动实践。”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金刚说。去年“两会”,他曾建议把每年的11月1日设为“德州企业家日”。


c3aeec67d0ea4e4187ed7c4e0a8b86d3_tplv-obj.jpg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与工商联界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各级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打交道、同企业家交朋友,帮助企业家排忧解难、提振信心、创新发展。

 将企业家迎为“座上宾”、待如“心上人”,多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持续打造升级版的营商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今年1月23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与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工商联界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各级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打交道、同企业家交朋友,帮助企业家排忧解难、提振信心、创新发展。



去年1月10日,时任代市长的杨洪涛与工商联界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和委员们面对面建立起政企沟通联系的“直通群”。

2020年1月10日,时任代市长的杨洪涛与市政协工商联界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委员们面对面建立起了政企沟通联系的“直通群”。

 一组大数据彰显着德州营商环境的“成绩单”——简易项目审批时间由45天减至7天,59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市域通办,34类事项实现鲁冀津33个县市区跨省通办;2020年10月9日,德州城市信用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34位,比上年提升13个位次;去年新登记市场主体8.8万个,增长32%、居全省第1位,其中新增企业3.03万家,增长19.8%、居全省第2位。

从签约到投产,87天走完3年的路,世界500强项目快速落地,安徽海螺集团副总经理、海螺型材董事长万涌感慨:“我们走过很多国家和地区,德州这样的高效率还是头一次碰到。”英望科技生产基地项目从签约到投产,用时5个月,项目负责人感叹赶上“深圳速度”。

“‘德州企业家日’的设立,是以一座城市的名义致敬企业家,必将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弘扬企业精神。”赵金刚说,这既是对德州营商环境的再次提升,更是这座城市持续亲商厚商新的开始。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德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