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开展口腔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启动暨培训会议


时间:2021-04-09





为进一步加强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践行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和综合监管理念,有效发挥“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综合监管效能,提升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水平,按照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2021年4月8日,德州市德城区组织召开了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启动暨培训会议,德城区口腔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及院感管理人员大约90人参加了会议。

0ee6605f959a475caa7374dbde9dde41.jpg

会议由德城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魏新红主持,德城区卫生健康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王亚萍宣读了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山东省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德城区院感质控中心段凤玲主任就口腔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包括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医疗污水处理、口腔器械的消毒灭菌等方面做了详实的讲解,执法大队医管监督科科长周之军领学了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病历、处方管理等检查内容,职业卫生科科长高以勇对口腔医疗机构的放射卫生进行讲解。

德州市德城区开展口腔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启动暨培训会议

最后,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孟庆荣就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做了重要强调。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做好此次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启动暨培训会议,标志着我区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正式开始,通过自查自纠、监督指导、现场评定等环节,将进一步提升口腔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水平,尤其是病历书写、器械消毒等老百姓最关心的方面,将会有一个大的提升,可以有效地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减少医疗纠纷。( 李风来)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